彧云昭鹤

过激魏粉,荀彧本命,有all荀倾向,其他比较博爱。
坚定的正史党,三杀,演义,无双,火凤都可以接受。
唯一高度雷🚫❌君临臣下很雷🚫❌君临圈勿fo
写过喜欢过的基本都爱。
好勾搭,不黑老曹我就很随和。

【郭荀】郭奉孝点荀香(中)

大学好忙。。。好忙。。。好忙啊。军训半个月可给我折腾美了。
才回来继续我的沙雕生活=w=
————————————————————————————————————
终于摆脱了底层地位的郭嘉快乐地在荀府继续他的书童工作,因为他写得一手好字,又似乎是读过些书的人,荀攸对他的态度也略有好转。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接触荀彧的时间越来越多了。荀彧本就是爱书的人,常常会去书阁里取书和笔墨,荀攸也常派人将新购入的上好的书具送予荀彧。郭嘉借着书童的名义经常往书阁钻好等荀彧过来时假装偶遇说几句话,一来二去,荀彧也发现了郭嘉的博学,常常与他讨论些诗词歌赋与史书。
于是有一日,郭嘉又在书阁晃悠,绕过屏风正看见荀彧将一本书匆忙藏在书架后。荀彧似是感觉到了郭嘉的目光,回身见郭嘉已在身边,不由得大惊失色。
郭嘉:文若在藏什么吗?
荀彧并不是个善于撒谎的人,一张俊脸从脖颈红到耳根,手忙脚乱支支吾吾半天,还是点了点头。
荀彧:我告诉你,你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
郭嘉心想自己竟然有了和荀彧共同的秘密,想想都觉得不得了,暗自窃喜,却摆出一副超级靠谱的表情。
郭嘉:你说吧,我发誓不让别人知道。我要让别人知道,天打五雷轰。
荀彧:其实……那本书是郭奉孝写的兵书,荀家与他有仇,若是让这府中其他人知道了,便是天大的罪过了。
郭嘉闻言一惊,随即有些飘飘然,绝世公子倾慕绝世公子,多么美好的桥段,没想到竟然真被他碰见,还得忍住不说,想想都觉得煎熬!啊!好想告诉戏志才和徐庶他们啊!好像炫耀啊!好想开一坛好酒庆祝啊!
然后郭嘉仿佛已经听见了自己耳畔若有若无的雷声。
郭嘉的语气已经有点抖了:“所以你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来藏书,是因为你很喜欢他的计策喽?”
荀彧:实不相瞒,我一直……很欣赏他的才华,只是碍于家族原因,不得不……
郭嘉感觉自己离升仙只差一步,什么天打五雷轰已经不重要了,他紧紧握住荀彧的双手,直直望着惊恐的荀彧一双含情的双眸说:“我就是郭奉孝啊,我就是你倾慕的人啊!”荀彧闻言瞪大了双眼,颇有些害羞与慌乱,一步步向后退去,直到后背撞上了粉墙,被郭嘉欺身上前吻住。
以上是郭嘉的幻想。
事实是,荀彧看着傻笑的郭嘉不明所以,只留下一句“切记替我保守秘密。”便拂袖而去了。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郭嘉理智分析了一下,现在暴露自己的身份是赢得荀彧芳心的好办法吗?不是。固然荀彧倾慕他的才华,可是万一被其他人知道,那个总是板着一张冰山脸的荀家家主还不知道什么来路,又与他有仇,那岂不是会把他剁成渣渣扔出去,那不是亏死。还是暂且继续卧底,打探打探前因后果再说。
清醒了的郭嘉踱着步溜达了回去,颇有些佩服自己的大脑。
第二天郭嘉刚起床就听见外面吵闹,想是不知道哪位小少爷又闹了挨了家主的罚。郭嘉便不紧不慢地将自己收拾妥帖出门,刚走到厅里就见一锦衣魁梧男子站在正厅里,与荀攸眼神厮杀,旁边还有一白衣书生,捻须瞪着荀攸,戾气颇重。
“我吕大爷看你们荀府不顺眼很久了,你今天要是哪点照顾不周,别怪我发飙啊。”吕布毫不客气地坐在了主座上,红木椅子咯吱地响了一声。荀攸只是冷笑,看了看那书生,“想必这位就是夺命书生陈公台了?您如此赏光,寒舍自当礼待。”
妈耶,郭嘉打了个冷战,这气氛,怎么看都像是来砸荀府的场子的,然后心里竟然有些期待与复仇的快感,叫你荀攸看不起我还单方面和我有仇搞得我不能光明正大追文若,遭报应了吧,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应付。
郭嘉挑了个门后的位置准备看好戏。
只见陈宫掏出一副围棋,“在下近日推演出了新的阵法,还请荀家主过目。”抬手刷刷刷码上黑白棋子,速度奇快,落子稳健。荀攸瞥一眼棋局,面不改色心不跳,挥手破局。“不愧是传说中曾定出十二奇策的荀家主,那这一式呢?”陈宫竟不用手触子,似是用内力将棋子推起,白子直入黑子阵中,旋转落下。
局势改变,荀攸继续冷静地拆招,三招之后,陈宫忽然一子掷向荀攸,被荀攸二指轻轻一夹挡在了眼前。说时迟那时快,瞬间荀攸甩手还了陈宫三子,子子带风,被陈宫闪过,那三颗黑子稳稳钉在墙上。
“布局就布局拆招就拆招,搞这么骚!?”郭嘉在一边默默腹诽。
然后荀攸就和陈宫打起来了。
吕布坐在太师椅上看文臣打架觉得不带感,已经打起了瞌睡,被陈宫打飞的茶杯好巧不巧地砸在了吕布头上,一杯温茶就这么把吕布浇醒了。
吕布:怎么回事!!?
吕布毕竟是练武之人,声如洪钟,底气很足,一声喊出来,荀攸和陈宫都停了手。
看着鼻青脸肿的陈宫和荀攸郭嘉是真憋不住了,尤其是荀攸脸颊微肿,嘴角见红,那一副家主的威严就快扫地了。然后他发现陈宫更惨,颧骨都青了。吕布见状连忙冲过去扶起陈宫。
吕布:公台你怎么样!!!
陈宫:主公我没事!还有后招呢!
陈宫伸手拨拉掉吕布头上的茶叶,默默站起,“荀攸,我知道你极擅长兵法,这一输不丢人,可若论文学,你怕是还差些!”
陈宫挥手叫上一黑衣博士,开口就是对子。
博士:一乡二里共三夫子,不识四书五经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胆。
荀攸眉头一皱,只是不答话,望着得意的陈宫,面色越来越黑。
郭嘉觉得自己是时候出来表现一下了,又到了吸引注意力的机会。边上荀彧闻下人通报也才急忙赶来,立在荀攸身边忧心忡忡的看着。荀攸似乎对荀彧说了什么,还伸手搭上了荀彧的肩头。
我天,家主福利,我不服!!!
但是幸福是要靠自己争取的,郭嘉以一个身先士卒的超级无敌帅的姿势站了出来。
郭嘉:十室九贫,凑得八两七钱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陈宫:你是何人,胆敢在此造次?
郭嘉:在下荀府小小书童,荀安是也。
吕布:一个小书童也敢在这里胡说,信不信我发飙啊!?
荀家众人无不惊恐地看着郭嘉,郭嘉却只是给荀彧抛了个媚眼,顺带眼神告诉荀攸没事不虚叫你看看本才子的厉害。
那博士思考了一下,冷笑接着出对子。
博士 : 图画里,龙不吟虎不叫,小小书童可笑可笑
郭嘉:棋盘里,车无轮马无缰,叫声将军提防提防
博士 : 莺莺燕燕翠翠红红处处融融恰恰
郭嘉 :雨雨风风花花叶叶年年暮暮朝朝
博士 : 十口心思,思君思国思社稷。
郭嘉 :八目共赏,赏花赏月赏令香。
荀彧和荀攸霎时脸色呈现了显著的冷色和暖色之分,荀彧双颊绯红连连后退,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荀攸则是额头青筋若隐若现,脸色极黑,甩开下人的搀扶一下子站了起来。“家主稍安勿躁啊~”郭嘉已经得意起来了,对面的博士语塞早已无对子可出,荀攸一副吃了苍蝇的表情,装了个B还捎带着出了好几日来受的气,满分舒适。
那厢似乎已经换了招数,只见四个书童展开一幅长长的画。那是一副山水画,本是春日里和暖的景色,可绵绵远山的笔触里,却带着耸峻刚毅的感觉。整幅画色彩和谐,笔触流畅,实为上佳的作品。
“这画可是颍川四大才子郭奉孝的真迹,还请荀家主鉴赏。”陈宫早知晓荀家与郭嘉有仇,因而故意拿出这画来呛荀攸。“我听说荀家家风高雅,颇爱收藏名人字画,其中就有一幅郭嘉的墨梅图。吕大人已经给你们赏鉴了名画,是不是你们也该拿出些诚意来?”
荀攸明白此时还不宜与他们当场翻脸,只是冷冷地说:“我荀府没有那画,不知大人从哪里听来的消息?”
吕布拍了拍手,左侧屏风后便转出一小厮,身着荀家家仆的衣服,不住点头说曾见过荀家主赏玩那墨梅图。
“没想到荀家主竟如此小气,这是逼我吕某人发飙啊。”吕布已经抬起了手准备招呼兵丁了。
“慢着,荀家确有这样一幅画,我知道藏在哪,我去给们取来!”郭嘉又适时地站了出来,拽着荀彧钻进了偏房中。
“你胡说什么!荀家本没有那幅画。”荀彧眉头紧皱,显然是十分焦急。“莫急,文若,帮我磨墨,我会仿画。”郭嘉已挽起了袖子铺开宣纸,选了几支笔,把塞给荀彧,兀自已经画了起来。
荀彧看着手中的墨依旧犹豫,抬眼却看见郭嘉几笔之后那梅花已盛放在纸上,郭嘉伏在桌边手下落笔飞快,笔触风骨,像极了那名画。“你为何……”“之前我常常仿名画卖钱,这画早画熟了,足以以假乱真的。”郭嘉抹了一把额头的汗,笑着向荀彧说。
陈宫看着墨梅图下巴都要掉下来了,他没想到有生之年他真能见到这幅画的真迹,连忙凑上前去细细察看,边看边捻须长叹笔法之精妙,“这梅上的雪竟似初化一般啊!”伸手一抚发现墨迹还未干,不由得大惊。
“我看吕大人今日画也赏过棋也斗过,当是尽兴了吧,府上事务诸多,有些不便,还请吕大人先回,荀某择日定当登门拜访。”荀攸气力恢复,经刚才一变,心中已经有了打算,冷冰冰的眼神中多了几分犀利,下了逐客令。
吕布陈宫瞧形势不对,便极不情愿地走了,临行还甩下两句狠话才善罢甘休。
关起门来都一瞬间,黑衣的家丁就已经将不明所以还有些洋洋自得的郭嘉摁在了地上。“说,你究竟是何人!”荀攸排桌。
郭嘉:我。。。荀安啊,家主,这可是你赐我的名字啊。
荀攸:我荀某人还没瞎。
郭嘉:不敢,家主目光炯炯有神,可能只是记性不太好而已。
荀攸:你真当我不识人?有不凡的诗书兵法才能却委身到我这里做小小书童,你有何居心!?
郭嘉:我书读傻了劳动改造来了不行啊。。。
荀攸:。。。。
荀攸还是极少与郭嘉这种油盐不进的家伙打交道,转念想想,又生一计。
荀攸:我想你心中清楚得很,明人不说暗话,我知道你是冲着我小叔来的,你也不是第一个了。
郭嘉:小叔。。。!?
他下意识望向一边的荀彧,被荀攸敏锐捕捉到了,更加笃定自己的猜测。
荀彧:那个。。。公达啊。。。这个还是不好乱说的吧。。。
郭嘉:没错,我就是垂涎文若的美色才来的,但是我是真的爱你啊文若,你要相信我没有什么歹意的balabala~(省略一万字真情告白)
荀彧被他说得满脸通红跑进了里屋,一边的荀谌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
荀攸:郭奉孝,别装了!
郭嘉:装什么啊,我不是,我再说一遍,我叫荀安!荀彧的荀!
荀攸扶额:你若是承认你就是郭奉孝,我便许你接近我小叔,绝不干涉!
郭嘉闻言意志就开始不坚定起来,这可是他梦寐以求的结果啊。但是转念一想,这个荀攸未必不会过河拆桥借此寻仇,实在是难以取舍。
荀攸:我知道你的顾虑,这仇是上代人结下的,本与我无关,你若承认自己的身份,这仇也一笔勾销,如何?
好了,完美的出路,抱得美人归加上少个仇人,荀攸好歹还有家主的身份,应该不会出尔反尔,郭嘉觉得无比划算。
“好吧,”郭嘉挣脱家丁的束缚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挺直了腰杆放大了声音说给整个荀家听,“我就是郭奉孝,如假包换,不信你去找陈群他们问。”
荀攸点点头,唤小厮上了茶,又招呼郭嘉坐在客座上,品茶才过,荀攸便冷笑一声,“郭嘉,你还真以为我会就此放过你?我告诉你,我不会让我小叔跟你这种人混在一起的,所以,你可以消失了。”
郭嘉:茶。。。茶里有毒!!!?一杯还是两杯!?
荀攸:废话,当然只有你的有!
郭嘉:哦,那就是两杯喽~
荀家众人皆一惊,郭嘉自顾自地站起,恣肆笑着望向荀攸:“家主你对我什么态度,郭某人还会不知吗,我早有打算了。现在你我命数都捏在对方手里,怎么样,来场交易吧?”
荀谌见状不好,便冲进里屋叫来了荀彧,却被荀攸发现,狠心唤人将荀彧和荀谌关进侧房。
郭嘉:你要对文若干什么!!!
荀攸:荀家家事,与你无关,小叔的生活平顺快乐,用不着你为他担忧!
来人,给我把郭嘉关到柴房,三个时辰之后毒发,再将他扔出荀家!
郭嘉:家主,你可别忘了,你的毒的解药可还在我手里呢。
郭嘉话还未停,之间荀攸一个眼神示意,他便脖子一痛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