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云昭鹤

过激魏粉,荀彧本命,有all荀倾向,其他比较博爱。
坚定的正史党,三杀,演义,无双,火凤都可以接受。
唯一高度雷🚫❌君临臣下很雷🚫❌君临圈勿fo
写过喜欢过的基本都爱。
好勾搭,不黑老曹我就很随和。

【郭荀】郭奉孝点荀香(唐伯虎点秋香AU)(上)

【高亮】❗️纯属搞笑‼️按照唐伯虎点秋香电影走,删改部分桥段,夸张式搞笑❗️雷者慎入❗️
请不要因为我沙雕而嫌弃我ԅ(¯ㅂ¯ԅ)
生命不息沙雕不止。
————————————————————————————————————
身为颍川四大才子之首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俊逸无双的郭奉孝今天又去撩妹然后被一群妹子追着跑了。颍川四大才子第二的陈群对此表示嫌弃,戏志才和徐庶则在旁边一边摇扇子一边看戏。
终于郭嘉跑累了跳进了河里拼命游到对岸等着那三个家伙溜达过桥来捞他。
郭嘉:长文救我!!!!!
陈群:哼。
陈群心想你不作死就不会死可给你长点心吧。
于是好脾气的戏志才和徐庶把他拉了上来,还帮他烘了烘湿衣服。
忽然桥上人声愈来愈响,只见大队人马开路,前后随从约莫有百人,好大排场,中间簇拥着一顶华贵的轿子,轿边随侍着四位莲步生花气质一流的公子,都骑着金鞍的白马。周遭围观的人群把拱桥挤得水泄不通,总结一下就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戏志才:那边是什么人啊,好大的排场。
陈群:那就是本地最大的家族荀氏的队伍,中间轿子里的怕就是荀家现在的家主荀攸荀公达了吧。
徐庶闻言笑了笑继续给郭嘉科普,“听闻荀攸身边有四位貌美如花的荀家的公子陪伴,号称四香,荀悦,荀衍,荀彧,荀谌,其中荀彧荀文若是名声最远的。”郭嘉闻言不屑,抖了抖还没干透的外袍,“切,漂亮的公子小姐我见多了,再美,能美到哪去。”
“看看不就知道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戏志才拽着郭嘉和徐庶就往前挤,陈群在后面一脸嫌弃地跟着。
“荀——文——若——”戏志才朝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大喊了一声,一位着了淡青色衣袍身长玉立的公子应声回头,然后郭嘉看见了自己此生见过的最美的一张脸和称之为倾国倾城也不为过的有些错愕的浅浅笑容。
郭嘉当场愣在了原地,眼睛里已经开始闪闪发光了。“奉孝!奉孝!别看了队伍都走过去啦。”戏志才拍拍他,发现郭嘉没反应,只好拎着他的后领子把他又拖回了桥边的亭子上。
“荀府的四香真是各个都花容月貌。”徐庶依旧是纯洁无瑕的眼神,微笑着说。“不止如此,”陈群在一边咳了一声,依旧正经的表情只不过脸上多了点红,红晕,“听说荀家四香都是才貌双全,尤其荀彧的才能可与我们四人比肩,或者更高于我们。”剩下三人闻言皆惊,毕竟他们可是号称颍川四大才子能文能武身怀绝技的男子天团,能与他们比肩,何其厉害。
陈群刚刚那句话为了营造气氛是闭着眼捻着须说的,等他睁眼的时候看见郭嘉脸上也见了点红,不过是鼻血。“长文,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郭嘉抹了一把鼻血凑过去问。
陈群:我们陈家好歹也算是颍川大族好吧。
戏志才:那你们家怎么出门没这排场。
陈群:我家低调。
徐庶:其实荀家也挺低调的。
郭嘉and陈群and戏志才:这也叫低调!!?
徐庶:你们没看见前后的兵都是朝廷派的吗!!?旗子上写着啊。
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
郭嘉:我一定要把荀彧追到手!!!!
陈群:就你?不治行检balabalabala……
徐庶和戏志才默默堵上了耳朵。
于是郭嘉换上破破烂烂的衣服准备装惨混进荀府做事好接近荀彧。无奈找不到什么好帮手帮他装惨,只好又拖上戏志才帮他进行他的追爱大计。
郭嘉:那个,老四,你等会就躺这别动装死就OK,我进去了你再走。
戏志才:……行,不过你答应借给我的家传的兵书……
郭嘉:没问题。
然后郭嘉找来个草席子盖在了被他乔装改扮好的戏志才身上开始在荀府后门放声大哭。“可怜我的四弟啊~我唯一的亲人啊~你就这样去了~”荀彧在园中正在修剪花草,听见后门有人哭嚎便开门查看。郭嘉见荀彧出来便哭得越发凄惨,“卖身葬弟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时候荀谌也出来了,看见这场景吓得差点被门槛拌个跟头。
荀彧扶住荀谌,忙向郭嘉说,“这位小哥,你……节哀啊。”荀谌扶着荀彧终于站稳,看了看眼前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郭嘉,不由得生出了恻隐之心,“兄长,要不我们把他买回去打杂吧,他太可怜了。”荀彧看向一脸真诚的弟弟,心里何尝不为这种人间惨剧而叹息动容呢。可是荀府门规甚严,他们二人也不能擅自决断,若是放了仇家进来,不知要给府上造成多大的麻烦。
忽而一阵风吹过,草席被风吹起了一点,荀彧看见草席下的脸忽然觉得在哪见过,“小哥,你的四弟怎么有些眼熟。”荀彧回想了一下,不由得惊叫,“戏志才!!!你怎么!!!”
草席下岛戏志才心里一凉,完了,我就说当时看荀彧觉得眼熟,不会是小时候私塾里的那个文若吧。
刚刚还在演戏的郭嘉心里也一凉,完了,戏志才这猪队友怎么不早跟我说他认识荀彧!
荀彧脸上的表情瞬间有些悲壮。
荀彧:他……怎么死的……
郭嘉:被……被人害死的……
荀彧:他不是都成颍川四大才子之一了吗,谁还害他?
这时候荀谌过来看了看,叹了口气,插了一句。
荀谌:莫不是郭嘉……?
荀彧:不许胡说,他只不过与我们家有仇,不要捏造其他的事去诋毁别人。
郭嘉心中一惊,怎么想也想不通自己何时与荀家结仇了,不过看来以自己的真实身份是绝对进不了荀府的,只好顺水推舟地说了下去。
郭嘉:对对对,就是那个郭奉孝,他妒忌我弟的才华,就把他给害死了!
荀谌:你也和郭嘉有仇啊,那太好了,荀府欢迎你。
荀彧:可是我记得戏志才没有兄长啊,他只有许多的姐姐和妹妹啊。
郭嘉:……这,我是他表哥来投靠他的,没成想碰见了这种事呜呜呜呜~郭嘉简直罪大恶极!死不足惜!
此时郭嘉内心:“我这么风流倜傥玉树临风才高八斗洁身自好的人怎么会干这种欺男霸女的事好吧!!真是豁出去了骂自己骂得这么狠……好像还挺爽的!?”
于是郭嘉越骂越起劲完全没注意到草席下装死的戏志才已经憋不住快笑出来了。
“住口!”荀彧似乎有些生气了,“他做了坏事是事实,可是也不能这么过激了吧!”
郭嘉闻言眼泪都快喷出来了,maya,自己骂自己,还有人这么客观地为自己辩白,他看着荀彧,仿佛看见了天使圣母白莲花啊呸是明事理的谦谦公子。
于是郭嘉成功混进了荀家,并且得到了一个9527的编号,然后开开心心地打杂,趁机时不时看一眼荀彧。荀彧对所有的下人都很温和,时不时会赏他们一些点心和小东西,以至于某次郭嘉讨了一幅他的字,他也没在意就给了。郭嘉美滋滋地在荀府寻找着出头之日,结果某天晚上打扫院子的时候,这机会还真让他给等着了。
是夜四个黑袍人翻进了荀府的围墙,正好落在了拿着扫把望天幻想着美好未来的郭嘉面前。
郭嘉:你们,你们是谁!
曹操:我们就是四大帅贼!
夏侯惇and夏侯渊and曹仁:我们三个不是。
曹操:……
曹仁:我哥叫我来凑个数而已。
夏侯惇:我来帮孟德凑个数而已。
夏侯渊:我哥叫我来帮人凑个数而已。
曹操:慢着元让你刚刚是不是把我字给说出来了。
夏侯惇:孟德你刚刚也把我的字说出来了。
郭嘉:……久闻公之大名,今日有幸……相会。话说你们这是家族作案啊!
“废话少说,荀文若的房间在哪里?”一把刀已经架在了郭嘉脖子上,曹操在他前面背着手走来走去盘问他。“莫非……各位是来劫色的?”“不,我是来挖人才的。久闻荀家名士多,这次来想把荀彧和荀攸都带走。”郭嘉想了想,发现这伙人可以利用,于是笑眯眯地说,“那我给各位领路吧。”
于是郭嘉领着四人在荀府转来转去,借机甩掉了他们然后跑去荀彧的门口咣咣咣地擂门,“文若,你快开门,有人要劫你的色,你快躲起来,我去找帮手!”门内荀彧正在读书,听见郭嘉喊连忙开门迎郭嘉进来。“怎么了,你慢慢说。”“来不及了,文若,我去找荀家主救你,你千万躲在屋里不要出来!”郭嘉说完话就美滋滋地跑去找荀攸借发现贼人的机会表衷心抢头功好升升级能离荀彧近点,于是脚下步子更是快了不少。
这时门外脚步声凌乱,明显是几个人赶到了,本以为下一秒贼人就要破门而入的荀彧下意识地躲到了桌子后面,结果听见门外的人清了清嗓子说:“在下兖州曹孟德,如今天下大乱,民不聊生,想请荀先生出山相助。”
荀彧正有些好奇准备靠近门洞悉一下外面的状况,然后就听见一阵打斗之声。
再开门,四个高大壮实的贼人已经被家丁绑住了,他的大侄子站在门口居高临下地看着那四个贼人。
荀攸:小叔受惊了,这几个贼人已经被抓住,小叔定定神回去休息吧。
曹操:啊你一定是荀攸荀公达先生了,操这次来就是想见你和荀文若先生的,如今天下……
荀攸:叫人塞住他的嘴,丢出去。
然后曹操一行人就被丢出去了。
荀攸看了看一边傻笑的郭嘉,忽而眼神锐利起来。
荀攸:你和他们是不是一伙的!
郭嘉:不是不是!我和他们英勇搏斗,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家主你要相信我!
荀攸:……好吧,暂且信你。你这次有功,也别叫9527了,改名荀安,去帮府里抄写东西吧。
荀家众人和家丁都收拾收拾回了,荀彧虽有些纳闷,却还是向郭嘉道了声谢。临走时郭嘉塞了张什么进荀彧手中,荀彧回房打开,却是郭嘉不知何时画的一张他读书的图。
郭嘉既为才子,自然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这图画得惟妙惟肖,荀彧文雅无双的气质和挺拔的身姿原模原样地展现在丝帛上,更将荀彧如画的眉眼勾勒得一丝不差。荀彧看着那图,心中暖融融的,末了想起什么,轻叹一句,收好了丝帛便继续看书。
荀府后门曹操夏侯惇夏侯渊曹仁排排坐在台阶上看星星。
曹仁:所以我们四个武将为什么要装作被他们文臣打败,太跌份了吧。
曹操:我们要谦恭一点,才能请出这些有才之士。
夏侯渊:可是我们这么有礼貌他们为什么要这么粗暴地把我们赶出来,我总觉得中间有人搞鬼。
夏侯惇:……
曹仁:我也觉得。
曹操:不管怎么说,还是见到名士了,没白来一趟。
夏侯惇默默挣开了身上的绳子然后把剩下三个人捆成一串把他们塞回自己该待到地方并且十分后悔和他们一起出洋相。

评论(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