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云昭鹤

过激魏粉,荀彧本命,有all荀倾向,其他比较博爱。
坚定的正史党,三杀,演义,无双,火凤都可以接受。
唯一高度雷🚫❌君临臣下很雷🚫❌君临圈勿fo
写过喜欢过的基本都爱。
好勾搭,不黑老曹我就很随和。

【多CP乱炖】校园恋爱物语1.0

每次都是不同的CP,今天是曹荀,然逊和马赵。
也许要连载一阵。
这些事很多都是我高中时期经历过或者见到的,其中曲直已经过去了大家带着玩的心态看就好了别较真哈。
源自毕业了忽然怀念高中生活的我。
——————————————————————
1.【曹荀】荀彧是学习委员兼语文课代表,这就意味着像今天这种年级检查作业的时候,他就要在自习课转着圈地找几份份完整做完的套卷和习题册。
然而在高中,这种任务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毕竟,有些人学期末收拾书的时候翻出来的语文和英语册子都是白的,能按时写完作业的人本就不多,还不知为何不愿交上去检查。
今天也是如此,每科作业五份,简直就是要命。荀彧看了看手上薄薄的三叠卷子和两本册子,十分头疼。就这样,其中一份是荀攸的,一份是自己的,那半份完整的卷子还是贾诩极不情愿地交到他手上的。
其他科课代表也深明其中难处,求爷爷告奶奶地好歹收齐了。现在,荀彧看着讲台上理科课代表献爱心般整理好的卷子,欣慰地笑了笑,继续求人问人收语文卷子和作文。
教室里因为收作业的事乱成了一锅粥,管纪律的班长曹操坐在上面差点捏断笔。再吵下去这个月量化又要垫底,班主任又要找他谈话!曹操抓狂着,可看了看讲台下跑来跑去忙着的荀彧,他实在发不起火来,只好自己跟自己较劲。
荀彧至少已经在教室里转了十几圈了,可是手里依旧是薄薄的几份卷子。他立在原地无可奈何,垂眼望着座位上一字未动的作业本,叹了口气。
这时候一只手扶上了他的肩头,他回头,曹操笑了笑,拽过他手上的卷子,走上讲台,反手一摔,卷子结结实实砸在电教柜上,发出一声巨响。
教室瞬间安静,所有人都抬起头惊诧地看着满脸怒气的曹操。“没写完的我不为难你们,但是你们谁写了就给我乖乖拿上来!文若够给你们面子了,你们是不是神仙我们还请不动了!”
教室一片安静。
“班干部活该给这个班办事,活该自习课半个字不写收作业是吧,好!你们要是觉得自己有理,我今天就带头辞职!文若,你回座位吧,这事我帮你。”
曹操声音不大,却有十分的气场与威严。荀荀彧见着阵仗也吃了一惊,回到座位上,拿起笔,却写不出一个字。
曹操语毕便抓起讲台上自己的作业和文具走回自己的座位,刷刷落笔写字。
陆陆续续有人上去放作业,一本接一本。
“那个,班长……”下课后荀彧从年级部回来,轻声想向曹操道谢。
“这点小事真的没什么。”荀彧身上若有若无的清香让曹操有点心跳加速,“我这不也就交了数理化生四科,其他的我是真交不上了。”
曹操正想方设法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紧张的时候,荀彧将什么东西塞进了他手里。
看了看手心里静静躺着的用娟秀字体写着谢谢的摊平了的纸条,又看了看教室另一端坐着写作业的荀彧,曹操头回觉得脑子有点转不过来弯。
2.【然逊】做完焰色反应的实验之后陆逊暗搓搓跑到化学药品店买了一大堆药品准备在宿舍试着放烟花。
那会还是冬天,宿舍的窗户门都关的很严。晚上回宿舍后,看着地上摆放整齐的打火机和各类药品,孙权提议,“关灯点吧,更好看一点。”
陆逊觉得有道理,于是朱然跑去关了灯。孙权周泰陆逊朱然四个人围成一圈,周泰拉好了孙权免得这小子头脑一热干点什么傻(智障)事出来把自己给伤了,朱然打开了手机录像,陆逊捏着火柴准备点火。
烟花放的很成功,绿的蓝的黄的光把小小的宿舍照的像迪厅。
再开灯的时候,孙权才发现整个宿舍都是烟,以至于周泰一直拉着他,他都看不见周泰的脸。
孙权:“放放烟吧,不然今晚怎么睡?”
朱然:“有道理,但是肯定会被宿管发现啊。”
周泰:“去别的宿舍躲。”
于是四人溜进了鲁肃他们宿舍,四个脑袋探出门口,眼睁睁地看着查宿的宿管打开了他们宿舍门,然后白烟从门里喷了出来,喷!了!出!来!
然后宿管就把他们抓回去了。
宿管:“你们知不知道在宿舍点火有多危险!”
陆逊:“那个啥,老师,我们昨天洗的袜子没干,烤个袜子。”
宿管:“你们把袜子点了也不可能这么大烟!”
于是四人被灰溜溜地揪到了年级部,一通臭骂,孙权和周泰因为没直接参与先被放走,剩下陆逊和朱然在年级部争着当主犯。
“是我干的。”朱然点头认错,“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您不信去问,我们同学都知道我喜欢自己搞实验。”
“您别听他的,试剂都是我买的。”陆逊越听朱然帮他背锅越急。
“你听着,你父母管你那么严,你回去肯定挨骂,我替你扛了,一点事没有,最多回家反省,你听我的。”朱然趁着年级部商量着处理方式,小声对陆逊说。
朱然确实是个实验(点火)狂热分子,以至于所有围观的人都以为这事是他干的。然后经老师商讨,朱然高高兴兴领了个处分,被遣送回家反省一天。
“谢谢了义封。”第二天晚上陆逊躲在被窝里给朱然发消息。
朱然:“我和你一块长的我还不知道你家那家教,你爸要听说这事不打你才怪。”
陆逊:“那你没事吧。”
朱然:“我舒坦的很,家里什么都有,还不用上课。话说你放的那烟花真好看。”
陆逊:“这人情我一定还。”
朱然:“我天你故意臊我呢吧,不用你还,我乐意的。”
陆逊:“那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朱然“明天下午我就回去上自习,怎么了?”
陆逊:“没怎么,你不在我有点无聊……我睡了晚安。”
陆逊打完最后一个字,然后脸红着一头钻进了被子里。
3. 【马赵】中午第一节课下的时候赵云发现自己没带哨子,偏巧又感冒了嗓子发炎。可是第二节课下跑操的时候要是没有体委喊节奏,赵云觉得本来就常常被留下罚跑的他们班可能这次要留到放学了。
另一个体委马超的帮助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因为马超是个节奏感极差的家伙,喊着喊着不把自己的脚步喊反绊自己一个跟头就不错了。
正在赵云头疼的时候,马超悄没声地溜到他背后重重地拍了他一把,吓得赵云“啊”了一下结果因为嗓子哑了愣是没发出声来。
“子龙,中午一起吃饭不。”马超嬉皮笑脸。赵云抬头瞪了他一眼,低头找书不说话。“不说话就是同意啊!”马超见他沉默不语正好得寸进尺,“下午也……”“不去。”赵云本不想让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但是再不制止他怕马超变着法的就把自己套进去了。
马超:“你声音怎么了!?哑这么厉害!”
赵云:“感冒。”
马超:“杯子拿来我给你接点热水去。”
赵云:“不用。”
马超直接俯身从赵云书包里里抽出杯子跑过去接了一杯温水,滴在手背上试了试温度,正好,才拧紧了塞进赵云手里。
“跑操我帮你喊节奏吧?你请假算了。”
“咱班能被你喊沟里去。”赵云在纸上写。
“学校操场上没沟。”
赵云又瞪了嬉皮笑脸的马超一眼。
“我给你想办法,你等着。”
于是马超光速溜走又光速溜了回来,手里拿着一个崭新的哨子,“你先拿着用。话说你真的能跑操真的没事?”
“没事,谢谢。”赵云握着手里温暖的水杯仰视着朝他咧嘴笑着的马超,在那一瞬间觉得这家伙还是挺好的。
跑完操之后赵云走在操场上轻轻咳着,马超从后面绕过去又塞给他一把枇杷。“哪来的?”赵云看着手里金黄的枇杷纳闷。“学校里那么多枇杷树,又没打农药。我摘的。”马超笑,“这玩意对嗓子好。”
马超:“话说这哨子还好用吧,我就用过一次你不嫌弃吧。”
“!!!”赵云有种强烈的被耍了的感觉,“你!!!”
马超:“哎呀骗你的,开学给咱俩一人给了一个,我没用过都是你一直在吹哨子喊节奏的你忘啦?”
赵云:“你最好说的是实话,不然我病好了绝对不会放过你!”
赵云有些赌气地快步走了,马超在后面小跑着边追边喊,“嘿嘿子龙你生气的时候特别好玩。”
“枇杷甜不?”第三节课后马超继续缠着赵云。
“没吃。”赵云头都没抬。
“我就知道你想让我喂你。”
“!!!!”

评论(3)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