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云昭鹤

过激魏粉,荀彧本命,有all荀倾向,其他比较博爱。
坚定的正史党,三杀,演义,无双,火凤都可以接受。
唯一高度雷🚫❌君临臣下很雷🚫❌君临圈勿fo
写过喜欢过的基本都爱。
好勾搭,不黑老曹我就很随和。

【曹荀&郭荀&惇荀】带孩子合集

令君有六个儿子什么的。。。

荀氏史书没记载名字。。。只能靠自己YY了

话说很想把最后的惇荀故事线完整写成短篇。

————————————————————————————————————————

1.曹荀

西装革履的荀彧牵着荀恽和曹植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曹植很喜欢和荀恽一起玩,两个孩子一路打打闹闹,荀彧一边小心地拉着他们,一边又被两个孩子逗得忍俊不禁。荀恽和曹植都生得很可爱,荀彧微微一笑更是眉目如画,一路上惹来不少女生的回头,一大两小三个身影几乎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这时一辆黑色捷豹挟着风“呼——”地一下停在他们身边,吓得荀彧迅速搂紧了两个孩子。

“文若,别生气了,我送你们去吧。”曹操摇下车窗,虽然没表现得多么委屈,但是语气之诚恳,着实少见。

荀彧看见是曹操,二话不说,脸就在二月的春风里冷下来了,抱起曹植牵着荀恽,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走。

“爹爹,咱们怎么不等父亲啊。”曹植圆圆的眼睛望向荀彧。

“你父亲第几次在我加班的时候出去喝酒把你们忘在学校了,要不是你丕哥哥回家发现你们没在,去学校接你们,等我下班的时候天都黑了。”荀彧颇为生气,却又心疼地望向两个孩子,“连你们都能忘记,以后不要他接送你们上学,爹爹带你们去,走累了爹爹抱你们。”

“那丕哥哥呢?”

“丕哥哥长大啦,该去历练一下了。”荀彧这样说着,却也有些担心才上初中的曹丕上学路上的安全,思来想去颇有些不放心,却又无计可施,忽而想到了曹操,秀眉微皱,一脸纠结。

曹操则继续锲而不舍地跟着他们,他刘大耳能三次去诸葛亮那求亲,我曹某人难道就不能低几次头去给令君道歉?(据有关人员特指曹小丕同志统计,他父亲所谓的几次大概就是趋近于正无穷次。)

但是从荀彧那下手显然是难于从他的两个宝贝儿子那下手的,于是机智的曹操决定先哄他的宝贝儿子们。

“植儿,你看你爹爹一直抱着你多累啊,我送你们去吧,还有恽儿,书包重,上车吧。”曹操颇有些愧疚地望着荀彧和两个孩子,“父亲知道错了,以后一定记得关心你们,上来吧。”

听话乖巧的荀恽和曹植看着平日里威严的父亲无比真挚的表情,又看了看似乎是在怄气的爹爹,面面相觑,一起为难。这两个小家伙平时很黏荀彧,因为他身上没有烟味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又不似曹操有时因公事劳碌而没有闲暇去亲近他们,但是父亲对他们也很好,虽然抱着他们的时候,硬硬的胡茬有时会扎到他们的脸。

“爹爹。”荀恽拽拽荀彧的衣角,“我们原谅父亲吧。”他比曹植要大一些,眼睛时不时望向荀彧怀里的曹植,竟然懂得给弟弟使眼色。

“爹爹,植儿不生父亲的气了。爹爹也不生气了好不好。”曹植虽然没看懂他哥到底想让他干嘛,但是因为“父亲和爹爹吵架的时候会没有电视看”这一简单理由,果断奋力促进他俩和解。

三双眼睛一齐可怜巴巴地望着荀彧,他想狠狠地给曹操一个教训,却又耐不住孩子们的求情,无奈叹了口气,打开车门,算是勉强原谅了曹操。

晚上睡觉的时候,荀恽和曹植悄悄爬上了曹丕的床,三个小人挤在一个被窝里嘀咕。

“丕哥哥,你说爹爹原谅父亲没啊。”

“不知道哦。”曹丕思考了一小下,“我去看看。”

片刻之后他回来了,一脸释然地钻进了被子。

“怎么样,和解了吗。”

“他俩卧室门都锁了,应该没事了。”

“为什么卧室门锁了就没事了?”

见多识广的曹小丕同志会心一笑,“长大你们就懂了。”


2.郭荀

盛夏天气着实炎热,荀彧和郭嘉仔细地规划了之后,决定带着郭奕和荀粲去水上乐园玩。

“奕儿,过来,爹爹给你擦防晒霜。”刚刚给荀粲擦过防晒霜的荀彧转了一圈也没找到郭嘉和郭奕,直到浑身湿淋淋的郭奕一路小跑回荀彧身边拿水杯。

“奕儿,你怎么先出去了,不涂防晒霜会晒伤的。”荀彧擦干郭奕身上的水,“没事,老爸说真男人从不涂防晒霜。”

荀彧:……

这时候真男人郭嘉拎着水枪也一路小跑回来了,“文若,你还有防晒霜没,太阳晒得我脸疼。”

荀彧:真男人不是从不涂防晒霜吗?

郭嘉:我真香了,文若救我QWQ

站在滑梯顶端的荀彧有些恐高,但是郭嘉和两个孩子却十分兴奋。“阿粲你害怕吗?”“我才不怕呢,不信咱俩比谁滑得快!”“比就比!”小男孩争强好胜起来没完,争先恐后地坐在并排的两个滑梯口,工作人员一边嘱咐他们姿势,一边向下面打手势示意准备接人。

“文若,走啊?”郭嘉摩拳擦掌。

荀彧:我……我有点恐高,要不咱俩也一起下去吧。

郭嘉:好啊,我陪你,谁让我男友力max呢~

郭嘉一头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颇有些自得地笑着,抓着荀彧的手趁没人看,吧唧在荀彧额头亲了一口。

“你干嘛啊这么多人!”荀彧又羞又恼。

“还害怕吗?”郭嘉嬉皮笑脸。

“怕。”

于是又被郭嘉拉着亲了一口。

“还害怕吗?”郭嘉脸上就快开出花来了。

“你!!!!!”荀彧红着耳根,却实在拿郭嘉没辙。

郭嘉一马当先地坐在滑梯顶端向下张望,忽然发现这滑梯还真不是一般的高。“我不怕了哦”荀彧在他身后,语气里似乎还带着笑意,下一秒刚刚准备好的郭嘉被荀彧一脚踹了下去,动作之迅速,令旁边的工作人员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这位先生……”“没事,他死不了,你不用负责。”

荀彧在郭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叫声中做好了准备,发现心情颇好,也不恐高了。

滑梯下

“老爸还好吧。”荀粲和郭奕看着他们老爸一头金毛耷拉着滴水,一脸QWQ的表情走向他们,“看起来很好玩欸。”荀粲说,“那我下次也把你踢下来呗。”郭奕拍着他的肩膀。“阿奕你敢!!!!”

这时候荀彧也滑下来了,起身走向他们,一身雪白的皮肉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惹眼,俊脸上水珠淋漓,笑得很开心。原本沉浸在荀彧突如其来的腹黑中的郭嘉瞬间满血复活,巴巴地跑去扶他给他递毛巾去了。

荀粲&郭奕:好了老爸肯定没事继续玩吧。

3.惇荀(荀氏在史书里没记载姓名。。。我随便写叫荀芷好了,芷是香料,令君应该喜欢(瞎BB))

夏季的晚霞很美,火红色的霞光将西边的天空映成那样鲜艳而绚烂的色彩,中部的天空却又稍暗些,是蓝色与桔红交融出的紫色与粉色,东边的天空则已是深蓝色了,偶有几颗明星随夜色爬升至东部的天空,隐在薄云间。河水潺潺流过,水边的芦苇长得很高,偶有人经过时被摇动,和着水流的粼粼波光,自有些悠然意味。

河边建的运动场倒成了居民纳凉的好去处,孩子们绕着大人身边互相追逐奔跑,喧闹得紧。有些家庭还带了野餐垫,铺在一边的草地上,老人摇着扇子为身边的孙儿扑赶蚊虫,女人们围坐在一起叙说着邻里的是是非非。荀芷薄薄的粉红色裙摆随着她的跑动飘起,她正盯着天上落下的竹蜻蜓,朝着它将要落下的地方一路奔跑。

“跑慢点,小心摔了!”荀彧遥遥向荀芷喊。

“我去跟着她。”夏侯惇看向荀彧,而后者点了点头。

荀彧也向着他们的方向走去,远远地看见荀芷捉住那只竹蜻蜓,双手将它旋上天,小跑着想去接住,却不知被草丛里的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一个踉跄就要跌倒,那时夏侯惇已经赶到,俯身便揽住荀芷小小的身体将她抱起。“爹爹,竹蜻蜓。”5岁的荀芷在夏侯惇怀里不安分地想跳下去,却见荀彧捡起了掉落的竹蜻蜓,微笑着向他们走来。

“在爸爸这呢,给你。”

“爸爸,我飞你去捡好不好啊。”

“好啊,”荀彧笑笑,拿纸巾擦去荀芷额头上的汗水,“我们小芷跑来跑去出了这么多汗啊,让你爹爹抱一会吧。”

“我去捡吧。”夏侯惇望向荀彧,可是荀彧却已经望着荀芷手中飞出的竹蜻蜓的方向,追过去几步了。

天气热,荀彧穿了浅粉色的T恤和灰色的短裤,帆布鞋踏过草地,起身一跃,抬手便接住了竹蜻蜓。他侧身对着晚霞,夕阳打在他脸上,将他的眉眼线条勾勒得更加柔和,脖颈上戴着的子弹壳掉出了领口,泛着金色的光芒。

荀彧大学时第一次逃课去部队找夏侯惇,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赶到军区的时候被挡在了外面。夏侯惇听战友带话,从训练场一路狂奔到门口,看着荀彧的黑眼圈一阵心疼,却不知该怎么表达。想送荀彧些什么,摸遍了周身口袋却只找到了几个弹壳。荀彧却很是开心,挑了最漂亮的那个留下,隔着铁门仔仔细细地看他,夏侯惇比他高一头还多一些了,比高中的时候更黑也加结实,只是照旧不爱说话,喜欢仗着个子高顺手揉自己头发。

后来夏侯惇在战场上伤了左眼,从一线部队退回预备役部队,荀彧去火车站接他,那时候荀彧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连正装也没来得及换掉,他一眼便望见了荀彧领口下子弹壳的形状,荀彧看他眼神,便把子弹壳卸下来递到他手里,

“我说过我等你回来,十年二十年,四十年五十年都无所谓,你受伤的时候我很心疼,可是现在你站在我眼前,我才明白命运中的苦痛和等待并不完全都是折磨,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永远都不要受伤,可是事已至此,那我也只好认为命运要你拿肉体的痛苦换我们的团聚且没有回转的余地,”

“所以,我现在要庆祝了,希望你可以开心。”

荀彧踮脚吻上夏侯惇的唇,不顾本地军区派来接他的人的目光,不顾站台上来来往往的人群。

“元让,我们去跑道上散步吧,”荀彧的声线打断了夏侯惇的回忆。

“爹爹,爸爸叫我们散步,我要架飞机!”荀芷额角的碎发被微风吹起,她的发质很像荀彧,柔软而纤细,夏侯惇抬手揉了一把女儿脑后的小辫子,微笑着将她放到地下。

荀芷一手牵着夏侯惇,一手牵着荀彧,“要起飞喽。”夏侯惇与荀彧微笑对望,眼底映着夕阳的流光,二人同时轻轻使力将荀芷拉得双脚腾空。

“哇啊——”荀芷大声地尖叫着笑着,粉嫩的还带着些婴儿肥的小脸上尽是兴奋的笑容。

“小芷,想不想看爸爸飞啊。”夏侯惇将目光定格在有些错愕的荀彧脸上,那样美好的一个人,是他此生从上天那里得到的,最好的恩赐,他不善言辞,很多时候不知道要如何向荀彧表达自己的心意,可是看着面前两大一小的人影投射在地上,忽而心绪就翻涌起来。

荀彧猝不及防被他打横抱起,搂紧了他的脖子一声惊叫。

夏侯惇看着怀中脸颊上飞起粉红的荀彧和身侧笑着闹着的女儿,想起荀彧曾经打趣他的话。

“我看部队才是你家,你一年才回来看我几天。”

哪里的话,只有你们在的地方,才是家。

评论(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