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云昭鹤

过激魏粉,荀彧本命,有all荀倾向,其他比较博爱。
坚定的正史党,三杀,演义,无双,火凤都可以接受。
唯一高度雷🚫❌君临臣下很雷🚫❌君临圈勿fo
写过喜欢过的基本都爱。
好勾搭,不黑老曹我就很随和。

【冬至贺文】荀府冬至包饺子日常

曹魏多CP沙雕流爽文

请忽略饺子从南北朝才有的事实。

数数有几对CP呀(。ò ∀ ó。)

——————————————————————————————————————————————


今年冬至曹魏众人经表决一致决定去荀府包饺子。


为什么冬至要去荀府包饺子?因为大家都想知道端庄优雅的荀令君家里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呀。


至于唯一一个投了反对票的荀攸,可能是因为他本来就和荀彧住一起吧。


为什么要住一起?你他妈十万个为什么吗?好吧,其实是因为荀军师说,首先他们是一家人,其次如果两个人不住一起,曹操派人去给他们送东西的时候,要怎么区分两个荀府呢?怎么保证东西不会送错呢,比如花啊香啊之类表心意的东西。他们两人都很忙没有时间去关心互相换东西这种事情。


虽然以上说法明显存在漏洞,但是由于荀攸在说这话的时候身后的冰山马上要火山爆发,以及曹操的信里往往都包含一些极度重要而敏感的军机(骚话),曹操还是力排众议准了,并且用一坛上好的酒堵住了郭嘉的嘴。


“我郭某人是一坛酒就能打发的吗!!?”“真香!”


荀彧倒是不反对他们来包饺子,热闹些也挺好的。唐夫人听说了之后也很高兴,然后叫来了卞夫人阿骛一起还顺便带上了曹丕曹植,却明示荀彧不会给他们帮忙而是要和女眷们一起去喝茶。


“丕儿,植儿,去找你们父亲去吧,和荀叔叔郭叔叔他们一起包饺子。”“好的,母亲。”曹丕和曹植手牵手去厨房找曹操了,留下一屋子女眷们欢笑着聊起了家常。“你说他们会包饺子吗?”卞夫人抿了一口茶,“公达肯定不会,他天天在外面打仗。”阿骛笑,“但是他会调香哦~”“怪不得令君和公达身上的味道那么像!”唐夫人拍桌,“公达真是心思细腻!”“对吧我也觉得,什么时候他能学会帮令君研墨添茶,我就超级满足了!!!”阿骛年轻的脸上闪烁着姨母笑。“年轻人真好,这么有活力。”卞夫人看着阿骛和唐夫人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荀府里的甜蜜日常,也忍俊不禁,“我也就是帮老曹整理整理香料和花,挑些好看的丝绢,打点几个机灵的家仆帮忙送送东西罢了。”


“那您就放着您家的四公子和二公子去跟他们一起啊。”唐夫人问。“怕什么,听说有个神医叫华佗,接骨是把好手。”卞夫人吹了吹茶杯上腾腾的热气。


一切都是如此的和谐。


“莲菜猪肉!”“萝卜羊肉!”陈群和郭嘉针尖对麦芒,同时转向一边擀皮的荀彧,“令君(文若),你说!”声音之大吓得荀彧手里的擀面杖都要掉了,在一边熟练地剁肉的夏侯惇抬手扶住了荀彧手里的擀面杖,顺便瞪了一眼不安分的俩人,眼神之凌厉,足以帮助俩人切碎手里的姜和葱。“小叔喜欢吃茴香的。”荀攸买来了醋和酱油,前脚跨进门槛后脚就被张绣结结实实地撞了个踉跄。“不好意思哈,我来晚了有点急。”张绣挠了挠头,“先生呢?”


荀攸也不生气,指了指一边奋力和面的贾诩,意思是你看你家先生是干这种力气活的那块料吗?张绣会意,瞬间冲过去夺过贾诩手中的面团,“先生我来帮你。”“你就不能别这么冒失吗!?”被他吓了一大跳的贾诩垂着裹满面粉的双手扶额。


曹操在干嘛,当然是刷刷刷地切茴香啦。“茴香我已经快切好了,就茴香猪肉,违令者有如此茴香。”曹操的声音不大,但是颇具威慑力,具体体现在陈群和郭嘉已经如离线的箭一般冲去抢最后一个擀面杖。


没错,这擀面杖,是可以让他们站在荀彧身边一起擀皮的,圣器!!!


最后当然是郭嘉得手了,因为荀彧取下了那根擀面杖说,“奉孝,你若是真闲,不如帮我擀皮。”随后他转向陈群微笑,“长文平日里公务繁多,今日便歇着等饺子吧。”


“!!?”你的好友陈群已退出游戏。


一切材料准备就绪,包饺子的时候大家齐聚在一桌上,各自包起了形状各异的饺子。


很显然在站的文臣武将们此前并没有干过这种事,荀彧总是捏不紧饺子皮,荀攸去帮他但是同样捏不紧,郭嘉直接把饺子揉成了包子,曹操包的馅太多,夏侯惇干脆不敢捏饺子因为怕把饺子皮捏透。在这些人的对比之下,贾诩和张绣竟然出乎意料地极为默契和熟练,贾诩把馅料放在饺子皮中间,张绣双手一对一捏,就是一个完美的饺子。


“文和,张将军,真看不出你们这么厉害。”荀彧笑,“嘿嘿,我们几个没家没室的之前在军营里过节,什么都学会了。”张绣笑,手里还在不停地捏饺子,然后放在手边的案板上摆成整整齐齐的一排,“对吧,先生。”


贾诩闻言先瞥了一眼曹操的脸色,见他没什么不悦,才千年难遇地笑了笑说是啊。


郭嘉拿着白白软软的饺子皮,忍不住就举起来放在荀彧脸边,“文若的脸像饺子皮一样,又白又软。”“奉孝别闹。”荀彧有些不好意思。却听见曹操附和了一句,“我也觉得”,夏侯惇在一边一言不发地借势仔细地观察着荀彧的面容。


将这一切看在眼里的陈群硬生生将一句“不治行检”咽了回去,但是他还是没忍住把茶杯捏碎了。


这时候年幼的曹丕和曹植进来抱住了曹操的腿,“父亲,我们也要包饺子。”“是二公子和四公子啊,恽儿在后院呢,你们可以去找他玩。”荀彧望着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着实喜欢得紧。“荀叔叔,我们想和你们一起包饺子嘛。”曹丕先开口,顺便拉住了想往后院跑的小曹植。


“哥,我和荀恽关系好,我想去找他玩。”曹植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渴望。


“母亲叫我们来一定是有用意的,别乱跑。”曹丕摆出了他母亲的命令然后牵紧了他粉雕玉琢的弟弟防止他从自己身边溜走。


“丕儿,植儿,去找一边的长文叔叔给你们讲故事。”曹操发号施令,陈群曹植曹丕的脸色同时一白。


“完了,又是超级严肃的陈叔叔!!!”两个小孩子快哭出来了。


于此同时陈群也快哭出来了,让我在一边无聊就算了,还叫我带孩子,还是主公家的孩子,一句话说错可是会影响集团接班人的啊!!


最终张绣和贾诩的优秀示范很大程度上挽救了他们,荀彧和荀攸很快学会了要领并包出了饱满圆润的饺子,曹操包的饺子则更细长一些,夏侯惇那双拿惯了枪和马鞭的手到底是干不了这种精细活,老老实实地去一边守着锅准备帮他们煮饺子,只有郭嘉还是自娱自乐地把饺子包成了各种奇怪的形状,比如让夏侯惇极为不爽的,眼球的形状。


“郭奉孝,你自己包的饺子自己吃啊。”众人表示。


“吃就吃,谁怕谁。”郭嘉自信地把饺子丢进了锅里。


新一轮讨论开始了。


“你们要醋碟吗?”荀攸问,然后先给自己和荀彧调好了两碗。“要!”同样出身颍川的陈群举手,荀攸则点头示意,毕竟大家都是老乡,饮食习惯还是比较相似的。


“不要!”郭嘉的声音也很响。


“奉孝不是从来都蘸醋碟的吗?”荀彧好奇。


“这次不用啦。”郭嘉极为自信。


曹操和夏侯惇保持了高度一致表示要,南方人到北方来还不得入乡随俗?贾诩和张绣则自己去煮了酸汤水饺。


终于,到了吃饺子的时候。


曹操腿上坐着曹丕,郭嘉腿上坐着曹植。“四公子要不要尝尝嘉的饺子呀?”“好!”曹植咬了一大口郭嘉夹着的饺子,酒香一下子冲红了他的小脸。“好吃!”曹植晕晕乎乎地觉得郭叔叔的饺子很特别,和父亲夹给他的不一样。曹操却没看见,他往荀彧碗里夹了一个饺子,“文若,尝尝我包的饺子吧。”“谢谢主公。”


“饺子倒是很好区分,圆的就是公达和文若包的,长的就是主公包的,扁一些的是文和和张将军包的。”陈群边吃边说,顺便瞥了一眼旁边的郭嘉,“某些人拿酒蘸饺子给四公子吃,不太合适吧。”


“没事,我和四公子一起吃。”郭嘉美滋滋。


坐在曹操腿上的曹丕看着荀军师贴心地给荀令君加醋碟加饺子,夏侯将军与自己父亲喝酒吹牛聊得热火朝天,本来不太熟但是某种意义上帮了他大忙的贾军师和张将军兀自在边上有说有笑,又看了一眼窝在郭嘉怀里的和郭嘉一起东倒西歪的自己的弟弟,十分无语。


陈先生管一管好吗!!!!满从事怎么不在啊啊啊啊啊???


随即他抬头看了看陈群,发现习以为常的陈先生只是自顾自地吃着饺子而已。


母亲还是你最爱我QWQ我要我母亲!!!


最终这一晚的结局是:


郭嘉迷迷瞪瞪地挂在荀彧身上死活不松手,无奈的荀攸在一边试图把郭嘉从荀彧身上拨拉下来。曹操和夏侯惇鼾声如雷地靠着倒在一边,贾诩张绣辞别了荀彧成为了唯二站着走出荀府的人,陈群则和曹丕一起守着迷迷糊糊的曹植思考着怎么去跟卞夫人交差。


“二哥,你背我回去嘛~“曹植软糯的声线传进了曹丕耳中,”我不和荀恽玩了,咱们回家吧。曹丕闻言瞬间站起,义正言辞向陈群,“谢谢陈先生今日的教诲,我们先走了。”随即抱起了曹植去偏房找卞夫人了。


陈群欲哭无泪,只想挥笔写一封辞呈。


这个集团没法待了(ノಥ益ಥ)吃饺子还是吃狗粮啊!!!?


评论(5)

热度(57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